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相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34 作者: 点击:

时光匆匆,流水潺潺,还在身边的人叫作朋友,已经过去的叫过客,早已淡去的是回忆,即将出现的是锦年。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瞬间值得我们去回味,青春有许许多多的定格值得我们去深思;在最好的年华里,我们会有很多美丽的瞬间,在多雨的花季里,我们会有许多的落寞,因为彼此的遇见,使得我们的青春更加美好。

人生本就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人生浮华,难免不如意,人就像是一张试卷上黑色字体的问题,等待着另一个人尽心尽力地填写出尽可能完美的答案。那些风雨中摇曳的灯火,那些公路边飞逝而过的站牌,那些小站里擦身而过的面容,那些太阳下绽放过的花朵,那些汽车上喧嚣的车厢,那些充满眼泪的离别站台,那些向未知的未来延伸的铁轨,那些天空中颉颃着的寂寞飞鸟,那些头顶上一闪而过的流星,那些生命中曾流淌过的旋律,那些岁月里突兀的孤独和温和的语言,那些明亮的眼神和善良的任性,那些温暖的诺言和亲切的笑容……究竟是谁遇见了谁?谁又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又是谁世界里的点缀?谁又成了谁永远无法忘却的纪念和难以抚平的伤痕?

遇见每个人生命中总有一些永恒的记忆,时光荏苒,却依然深深烙印在心底。回忆中,一次又一次的遇见如同风雨后盛开的茉莉,清香犹存,令人沉醉于当初的美好。步于繁华的大街,看厌了滚滚红尘,听惯了城市的喧嚣,不由自主地快步前行,低头赶路,却在快节奏中意外相遇。

人的一生每一天都在相遇和离别,世间的每一次相遇都是重逢,也是离别,擦肩而过的过客匆匆,重逢依旧陌生,再见已是初识。莫如选择一种淡静的方式,独守一片桃源,任如烟往事去去离离,我自清欢,宠辱不惊。

人生的千千万万个瞬间,我们留不住转瞬即逝的美好,我们也赶不走厄运连连的危机,我们更化解不了难逃的灾难,既然这些都做不到,何不换种心态去看,因为已经遇到了,想留的留不住,想赶的赶不走,何不把它当做生活的佐料,因为遇见了,就应该去积极面对,而不是去逃避,所有的遇见,都有它的理由,它可能让你更加成熟,也可能会让你更加坚强,更何况偶尔还会有美丽的意外,这样看,这些不经意的遇见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何不去利用这些遇见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呢!

静看生命的道路,珍惜这些不经意的遇见,这些不经意的遇见,缤纷了原本平淡的生活,世间最美丽的事,就是那些偶然、不经意的遇见。

(作者系民族工艺系16级装潢非艺术九创11班赵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