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不同人生,同样璀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18:43 作者: 点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人,很多时候不是你选择怎样的人生,而是人生决定着你。在平凡的生活中,你是选择了平凡还是不甘平凡踏上奋斗之路?俗话说得好,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了安逸。是的,我们年轻,我们就得奋斗拼搏!但是在奋斗路上的我们,是否见过扫马路的阿姨,清洁厕所的叔叔阿姨,送外卖的大哥,卖地摊的大叔,上班族,白领,大老板等等。看到他们,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现在说说我的想法:不管从事哪个行业,只要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我觉得都是光荣的,值得人尊重的,正所谓,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职业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扫马路的,没有清洁厕所的,没有送外卖的,没有……你的生活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垃圾堆积成山,厕所进不了,忙的时候没饭可吃(有时候,送外卖的人迟了几分钟,我们就抱怨不停,咱们是不是应该想他们为了让我们吃到热饭,不管风吹雨打都马不停蹄地赶路。说不定是堵车,说不定是电梯出故障,说不定他们在拯救世界。总而言之,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吧!)

校园里,看到起早贪黑的叔叔阿姨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学习、生活,有人说他们有工资,是的,那些叔叔阿姨有工资,你有没有想过他们那点微薄的工资要养活一个家。他们拿的都是血汗钱,他们如此之不易,可有的人还是不以为然,拖地不小心碰到你的鞋,你就大喊大叫,他们会笑着说,弄脏孩子的鞋了。难道他们就不应该受到尊重吗?是因为有了他们,你才穿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有一位中年人,他平时省吃俭用,靠捡塑料瓶,废品为生,邻居都看不起他。直到他过六十岁生日时,他举办的宴中,来的都是孩子,邻居才明白他的所作所为了。难道他不是我们不榜样吗?都觉得大老板才是学习的榜样,你是否知道他们的不易之处。

不同人生,同样璀璨!

《绿苑》编辑部供稿

吕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