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红尘陌上回眸笑,愿我如烟萦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8:45 作者: 点击:

人生百年,是谁为你一世情牵?

红尘陌上,是谁为你月下浅吟低唱?

流年似水,是谁为你守望在那水之湄?

——题记

六月的风,从遥远的天际缓缓吹来,带着一丝舒爽,带着一缕清香,还带着一份温润的念想。一抬手,一缕清风从指尖溜溜地滑过,恍若似水的流年一样,温了我的情,柔了我的心。

曾听说,风是恋人的信使,相思写满整个天宇。拂面的微风有多轻柔,牵挂的心就会有多缠绵。此刻,我在夏日微风里,轻轻把你念读。那空中飘浮的白云,可是你的思念开了花?那巷子深处的歌声,可是你穿越时空把心曲挥洒?那墙角散落的细碎花瓣,可是你零乱的芳心在这里落下?

爱人啊,我读懂了你的爱恋。可是,你可曾在这六月的夏风里收到我对你的朝思暮念?我的深情早已随着夜风抵达你的窗前,早已把那颗颗晨露填满。我的心绪早已随着晨风飞散,早已伴着朝霞把属于你的那片蓝天装点。当落日西沉,晚风渐起,那片片橘黄的云霓,终是不舍离去。它应知,那里有我最深切的惦记。

半生风雨路,几度尘缘情。当一次又一次,望着流水落花送春归去,当一次又一次,迎着西风落叶感念旧殇,零乱的心不会再零乱,孤单的心亦不会再孤单。爱是一程山水,用眼看会累,用心品会醉。情是一段尘缘,相遇是欣喜,相识当珍惜。付出的情都是真情,遇见的缘都是良缘。所谓情深缘浅,就是彼此相。

我知道,能够一世情牵,真的很难。那么,你我的遇见,可否在余生里走的更远?我知道,红尘陌上还能遇到如同你这般迷人的回眸一笑,真的难得。那么,你可否愿意为我回眸,让我为你回眸浅笑,在多情的月光下浅吟低唱,歌赞你的芬芳?我也知道,流年似水,平淡的日子过久了终会让人无味。那么,你可否在水一方迎风飞扬,而我,在岁月河岸为你守望?

突然发觉,走过人间五月天,亦曾艳羡,亦曾怀念。来到清爽的六月,竟是更加迷人,更加安然。此时阳光正好,此时微风不躁。这一刻,我不要六月的清风作信使,我要化作一缕清烟,追随在你身边。

红尘陌上回眸笑,愿我如烟萦绕。

《绿苑》编辑部供稿

  俞英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