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你好,十八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0:19 作者: 点击:

也许世间并不是你成长的见证,我不知道今天过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但我确实很激动。在很久以前,我渴望着成长,总以为18岁就是这个标志,可后来才发现,越长大越不想长大。

在我还没等到我的18岁时时间就匆匆把我推进大学的校园,同样的我摆脱不了你最小的标签。不过这一次不一样了,不是你最小,谁都让着你,不是你最小,谁都护着你。年龄不代表能力,这是不争的事实。在这里证明自己的不再是一张张试卷,而是你的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我一直觉得每个人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应该是最开心的一天,无论这一天你遇到什么荆棘的事都不要烦躁。今天的你是最优秀的必须开心度过。我知道这也许很老套但我就是莫名的一种喜欢。

仔细回想18岁我送给自己的礼物是什么?是还放不下的心仪城市和大学。是还从心里排斥的现状,多可笑啊。是啊,在我还沉浸在自己没有去成的新仪城市和悲伤中无法释怀的时候。我的18岁悄然而至。原本以为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的,可现在我才发现。即使18岁了。即使已经是大学生了,我还是没有长大,还是一样对自己不负责任。

无论自己是抗拒还是憧憬。该来的总会来,该面对的也总要去面对。就像有人说,如果后悔有用,还有眼泪干什么?既然后悔没有什么用,那就欣然接受。然后坦然面对,你会发现你所失去的总会以另一种方式拥抱你,而你正在经历的也会是最好的安排。

十八岁的礼物是坦然和素养在未来,我需要学会放下不该执着地,接受正在拥有的,然后竭力做好每一件事,学会礼貌待人,学会爱自己,然后更好的爱别人,学会宽容对待这个世界。

成长和熟并不全是时间的细水长流。更多的是你所经历的一切合理所生活的态度,

今天是二零一八年农历十月初二,我想对自己说:“你好18岁。”

 

安全工程系/供稿;姚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