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09:42 作者: 点击:

逝者长已矣,生者附魂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不可或缺的精神脊梁。我们需要有担当和有义务为我们的明天拼出美好蓝图。无私奉献让我们的心更加明亮,前途光明,日月心丈量!

伟大领袖毛主席把3月5号为雷锋纪念日,他年仅22逝世,天妒英才,他用他的行动诠释人间的美丽芬芳。文词难抒,大爱无疆,平凡中做常人不能理解的事!有人说:“他傻”,其实他的精神是最富有的!用生命的高度诠释了人一生该走的路-为人民服务。

雷锋首先影响他身边的人,他死了,他的战友成了他的传承者,薪火相传,今天成为了时代符号,跨越了界线。外国老师不图名利为中国偏远职教,工资也要求降了下来。中国“维和部队雷锋团”把雷锋精神弘扬海外。有一次,利比里亚绥德鲁市两个印战乱而无人管理的氯气储存罐泄露,当地上万居民面临被迫撤离家园的险境。是中国工兵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对氯气实施紧急处理。当分队返回市区时,欢迎的人群几乎将他们淹没。

他20年献血6万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不仅如此,他团结爱心仁士资助贫困学子上学,并且做工作比别人多提前到两小时,他就是郭明义。以前有老一辈的雷锋组织,后几年加入了青年志愿者,近几年有儿童加入。从小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使命。咱们就有院志愿者,我身受感动,来学校时他们细心帮助,帮忙提动西。有一件小事让我刻骨铭心,我的身份证丢了,志愿者用广播传音让我去领,那是人间的天籁。我就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志愿者,我要传递这种精神,为人生点亮希望之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的精神更富有!

作者照片

水电工程系/供稿;王伟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