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财务资产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作者: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第三部分 (本单位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艰苦奋斗 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不断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凝炼形成了“和谐教育”的办学理念、“品质至上”的校训、“求真务实”的校风、“立德树人”的教风和“知行合一”的学风。

学校重视社会服务,发挥品牌优势,致力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和推动技能型社会建设。建有教育部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培育基地、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国家高等职业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全国有色冶金技术“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甘肃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陇原工匠培训基地、煤基产业学院等社会服务平台30多个,每年为社会提供各类专业培训2.5万人次。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群团

学校设有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审计处、教务处、招生工作处、学生处、团委、计划财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产业管理处、工会、安全稳定处。

(二)二级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气象学院、气象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水利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民族工艺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军士学院、中泰学院。

(三)教辅单位

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产教融合研究院、基础教学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国际交流部、继续教育部、图书馆、信息中心、应急管理学院、教学督导室、创新创业学院。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以上内容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3094.32万元(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094.52万元,下降23.30%,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4174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108.22万元,占72.13%;事业收入10987.32万元,占26.32%;其他收入646.60万元,占1.5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4158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85.37万元,占43.49%;项目支出23501.36万元,占56.5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759.8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381.05万元,下降19.3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627.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1.24%,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39.01万元,增长16.24%。主要原因是中央和省级财政追加下达专项预算。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479.13万元,支出决算为2757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和省级财政追加下达教育专项经费。

2.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8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下达科学技术支出专项经费。

3.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下达专项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2.8万元,支出决算为102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财政追加下达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人员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8.19万元,支出决算为44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3.27万元,支出决算为43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69.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15.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2.03万元,增长10.38%,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654.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0.79万元,增长11.36%,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1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1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国内公务接待110批次95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69.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35万元,增长13.67%,主要原因是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线下会议次数较上年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90.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4.32万元,下降65.83%,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较上年减少。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596.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39.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6.6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596.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40.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0.75%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自用的垃圾车、洒水车、扫地车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37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收支。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学校以部门(单位)撰写绩效自评报告和填报自评表的形式认真开展了2021年项目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依据充分、预算编制合理、绩效目标明确、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进度较快;学校建立了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完善了基本建设、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等制度措施,有效地保障了资金安全和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各类项目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项目2个,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4984.07万元,全年支出14984.07元,执行率100%。通过自评,2个项目结果都为“优”。(具体情况详见附件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附件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上一条: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