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财务资产

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作者:    点击:


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2021年度部门

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学校组织及人员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1.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职业技术教育方针、政策,培养各类合格的中等职业技能人才。

2. 学校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科学规范的教育教学运行体系,保障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计划的实施。

3.根据上级教学主管部门制定和颁发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组织开展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

4.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的工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

5.开展职业教育研究工作,实施校企合作,探索建设与市场接轨的实训产业发展基地。

6.开展成人教育和社会化培训工作。

7.负责推荐毕业生、培训学员的就业工作。

8.按照干部、教师等人员编制和职数,负责学校人事管理、考核考评等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9.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学校组织及人员

我校为甘肃省教育厅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 。学校内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科、财务科、教务科、学生科、总务科、招生就业办、膳食科、保卫科、技能鉴定科、培训科、国资办、督导办、中心实验室、计算中心、工会、团委等18个部门,教学机构设立五系一部。

编委核准的我校事业编制为184人(全额拨款169人,自收自支15人)。2021我校实有在职人员157 人,其中全额拨款人员151人,自收自支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4人,从20187月起我校退休人员养老费用已移交社保发放;2021年预算核定我校遗属人员9人、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4人。2021年末我校在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54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及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以上内容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8.33万元,本年收入3,735.61万元,与2020收入决算数4506.17万元相比减少770.56万元,下降17.10%,主要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拨款与事业收入减少所致;本年支出3,686.2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7.7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735.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63.17万元,占95.38%;事业收入143.00万元,占3.83%;其他收入29.45万元,占0.79%。本年收入与上年相比下降15.48%,主要原因为本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事业收入减少所致。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3,686.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9.06万元,占66.44%;项目支出1,237.15万元,占33.56%。本年支出与上年相比下降17.54%,主要原因为本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事业收入减少及年末结转和结余增加所致。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8.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563.1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3,513.7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7.91万元。与上年结转和结余相比增加578.89%。主要原因为根据甘教发〔202110号文,学校整体并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不再招生,中职教育学生国家助学金结转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13.7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33%,较上年决算数3,916.48万元减少402.69万元,下降10.29%。主要原因是上年财政拨付养老保险准备期职业年金单位应缴实账资金,本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与2020年相比支出减少。

1.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20.93万元,支出决算为2,92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下达专项经费。

2.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下达专项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0.94万元,支出决算为31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死亡抚恤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1.82万元,支出决算为14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9.98万元,支出决算为12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099.51万元,占基本支出91.09%。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05.4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1%。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三公”经费、劳务费、业务委托费、工会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国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符合。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符合。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符合。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符合。

学校公务用车运行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未安排,由学校事业收入(财政专户资金)和其他收入核算,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下降70.68%,原因为本年度公务用车数量减少。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导致接待人次比预计的数量少。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机关运行相关经费。

2021年度会议费支出5.0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0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58万元,超预算238.66%,原因一是与2020年相比学校参加校外会议增多;二是学校承办2021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班会议支出。2021年度培训费支出比上年度增加50.97万元,增幅764.1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9.90万元,超预算20.84%,原因主要是根据甘教发〔202110号文,学校整体并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转岗培训增加。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核定数为775.72 万元,实际采购金额439.32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 56.63%。产生差额的原因一是由于事业经费紧张,事业费中的48.19万元政采计划未实施;二是部分专项资金项目调整等。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通勤车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学校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学校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开展 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单位自评工作的通知》(甘财绩〔20218 号)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甘教财函〔20223号)部署要求,学校以部门(单位)撰写绩效自评报告和填报自评表的形式认真开展了2021年项目绩效自评。2021年,我校预算支出项目有2个,分别为2021年中职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奖补资金与2021年办学补助项目,当年财政拨款812.20万元,全年支出812.20万元,执行率100.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见附件2)。我校预算支出项目有2个,通过自评,2个项目结果都为“优”。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本部门将绩效管理贯穿整个财政支出项目全过程,完善事前评估、决策流程,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依据充分、预算编制合理、绩效目标明确、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进度较快;学校建立了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完善了基本建设、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等制度措施,有效地保障了资金安全和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各类项目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 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 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 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上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下一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