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目录
安全培训

【学院动态】2023年甘肃省工贸冶金行业安全监管及执法培训班(第一期)在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作者:    点击:

  7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和执法工作水平,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甘肃省工贸冶金行业安全监管及执法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东校区正式开班了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处处长马中民、副处长聂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以及97名来自甘肃省各地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干部、业务人员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处处长马中民主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致辞,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社会服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作为承办单位,将一如既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认真做好培训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处处长马中民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表达对本次培训期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干部业务能力,适应机构改革后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满足目前工贸冶金行业加强安全监管的迫切需求,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铁军。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抓住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领域工艺法规及执法检查要点,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有效推动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坚持优良的学风,展现应急铁军的风采,将作风建设深度融入干部业务培训的全过程,形成了培训讲作风、管理抓作风的机制和导向。基础管理处处长马中民表示,希望此次培训,能让大家增长知识、丰富头脑、改进工作,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再上台阶。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甘谷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马永仓以《建材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为主题讲授本次培训的第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设置了《有限空间作业“先扫码、后作业”》现场观摩,《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注》《有限空间、粉尘涉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冶金、有色、机械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等课程以及两次交流研讨,通过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努力补短板,有效解决难点问题,切实进一步提升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和执法工作水平。



上一条:【学院动态】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业务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第二、三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应急快讯】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