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与兰州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15:02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践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4月1日下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与兰州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并召开了座谈会。兰州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芳,市场总监乔鹏祥;学院副院长张琳,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处长卢建兵,民族工艺系主任俞泉,就业处副处长马轶君,民族工艺系副主任王德方、袁小琰,民族工艺系办公室主任李九洲参加了座谈会。卢建兵处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观看了学院士官生培养和骨干院校建设视频。
张琳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主要对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士官生培养、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深化校企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优势,寻求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契机,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苏芳总经理作了讲话。对兰州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概况、发展情况及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说,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专业人才缺乏的瓶颈,而加强校企合作不仅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也是公司人才需求的真实体现。与资环学院签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将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专题讲座等方面紧密与学院对接,积极做好贫困生资助与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对接工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成果,为公司输送更多的高技能优秀人才。
卢建兵处长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签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
苏芳总经理与张琳副院长共同签订了兰州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协议。
会上,双方还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生实习与就业、课程设置、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