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科技创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08:12 作者: 点击:

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对全省科技战线的从业者提出新要求:深耕科技创新创业,破局立新,迎难而上,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尽可能实现“换道超车”,赢得发展主动权。

  科技工作会上,除了梳理去年成绩之外,重头戏是给今年科技工作“定盘子”。去年我省发挥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平台的带动作用,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两大主题,主动服务各行各地,科技创新对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我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8%,284项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应用,共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

  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而且“追兵”越来越少的形势,今年省科技厅自加压力,从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入手,树立“大科技”意识,推动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完善科技计划形成机制,推进省级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对标经济发展主战场,加快提升科技供给效能,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一组数字成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力争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争取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100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00亿元;转化300项以上重大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