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31项措施拓宽就业升学渠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8:17 作者: 点击:

甘肃省近日出台《甘肃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提出31项具体措施,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升学渠道,打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组合拳。截至6月22日,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0.17%。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甘肃对有关招聘明确比例要求。在甘国有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占新招聘人员比例不低于70%,并将完成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新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要占现有岗位的5%以上,新增岗位全部用于高校应届毕业生;城乡社区和基层卫生部门新增岗位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70%。

在支持灵活就业方面,甘肃将已就业毕业生改派时间由一年调整为两年;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籍和档案转入生源地或就业地市级或县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方面,将“参军入伍的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已取得规定学分,可免毕业实习,由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颁发毕业证书”这一政策扩大到本科生。(记者 郑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