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疫”线淬炼过硬党性—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加强党员管理积极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9:15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统筹师生力量,积极构建“党总支牵头引领、师生上下联动、党员表率师范”的防控体系,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院和家乡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让疫情防控“战场”变为淬炼党性的“考场”。

突出组织生活作用,坚定防控信心。在疫情防控中,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的方式方法,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调整各项活动从线下为线上。将学习资料、防控知识等会议内容通过陇政钉、微信群等方式推送,通过微信群聊、钉钉视频通话交流发言,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党员先锋引领,筑牢防控防线。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的主阵地,钟帅、邵建国、冉国良等多名党员同志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重点参与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等群防群控重点任务,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底色。

突出榜样力量激励,凝聚防控合力。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挖掘先进事迹,广泛宣传,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截止目前,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自发为武汉捐款,做到了党员捐款全覆盖。

安全工程学院供稿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