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与直属第七党支部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7:24 作者: 点击:

为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5日,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直属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缅怀陈红军烈士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直属第七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致敬陈红军烈士

解说员向党员们讲解陈红军烈士生平

在祭奠烈士的广场上兰州烈士陵园的解说员向大家讲述了陈红军烈士和他的战友们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志。大家在烈士墓碑前鞠躬致敬,对牺牲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并在烈士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并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圈

陈红军烈士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他的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在烈士墓前,举行庄重的祭扫仪式,以此深切缅怀陈红军烈士的丰功伟绩,也表达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与决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边防官兵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大家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的进取精神,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书写忠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为学院更好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党员们在留言板上寄托哀思

刘吉宁书记在英雄墓前致词

冯国勇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刘吉宁书记、何沛锋主任代表全体党员进行祭扫

全体党员向英雄三鞠躬

党员们用手中的鲜花向烈士寄托哀思

(地质与珠宝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