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民族工艺学院赴武威开展暑期“三下乡”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0:1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资助有效落实。6月25日,民族工艺学院赴武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和资助成效,将学校的温暖和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

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过程中,走访组成员重点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和资助政策,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资金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和资助标准等情况,并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中的实际困难,包括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入与支出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等实际情况,鼓励学生要珍惜在校时光,感恩父母。学生家长对此次家访活动和给予的资助表示深深的谢意,受资助学生也表示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奉献社会,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全面掌握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真实情况,建立了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为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民族工艺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