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军士学院开展心理疏导暨宿舍健身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20:28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自身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军士学院开展心理疏导暨宿舍健身打卡活动,释放压力,强身健体。

响应号召强身心由于长时间的就寝生活以及日趋复杂的疫情形势,对部分学生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为此,军士学院采用线上、线下联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切实解决同学心理包袱,及时为同学送关心、问冷暖。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组建教师联系宿舍团队,通过线下走访,深入各连队寝室,与同学们谈心、交流,安抚疫情形势带来的紧张情绪。

强身健体我先行体能训练是每一名军士生日常训练的基础,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军士学院组织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宿舍进行便捷的健身运动,科学地调节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健康饮食、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学院教官的正确指导下,各连制定训练计划,按“连责任到排、排责任到班、班责任到人”的要求具体实施,以寝室为单位每日视频连线互相监督打气。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未返校军士生开展居家训练,教官们专门制定适合居家实施的训练课程,用“四会教学”的形式让大家尽快掌握训练的要领。并通过云课堂、KEEP、钉钉等软件线上教学,科学指导军士生开展训练,各班班干部每日定时发布打卡,并在群里汇报当天训练情况,分享健身运动心得,互相鼓励。

陆军五连赵诚同学说:这次活动开展十分及时,既可以缓解我们枯燥的宿舍生活,也增强了我们的体魄。

目前,运动战“疫”强身健体—宿舍健身打卡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全院70个班级以宿舍为阵地,为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增色添彩、绽放活力,开启不一样的“宅”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工作,共同筑好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摄影、撰稿:张铧予;审核:张源钊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