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军士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09:5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定向培养军士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24日,军士学院开展了“强化使命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知识竞赛活动,1652名定向培养军士参与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答题学习,线下知识竞赛的形式,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对应知应会法律知识进行了综合测试,让同学们知晓了自身与国家安全的密切联系,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竞赛现场,45名参赛选手答题踊跃,分数你追我赶,现场气氛激烈。整个比赛过程公平公正、紧张有序。通过激烈角逐,共有10名优秀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在学院师生中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时刻以身作则、居安思危,自觉做一名维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撰稿、摄影:张铧予;审核:张源钊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