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校标


校徽释义

图标创意:以带有经纬线的意向地球、三片白色叶状图(字母LZH演变图)和数字1951组成标记图案,“LZH”(兰资环)字母形似“21、飞鸽、凤凰、飘带、火炬和嫩苗”的主标记为中心的主背景,以学院汉字名称和英文缩写为外围主图案。

图标寓意:

1.圆形具有包容万物和圆满之意。

2.绝大多数资源类型主要来自地球,地球是人类生存生活的最大环境。

3.外围有圈,表示大气层和宇宙空间环境资源。

4.中文毛体行草与学院校牌字样一致,逑劲潇洒、气势磅礴。

5.英文对照,可以扩大认同感,使学院走向开放办学,与国际教育融为一体。

6.经纬线寓意雄才大略,张弛有度,表示科学有序,管理有方,井井有条。

7.由“兰资环”三个汉字打头拼音字母“LZH”演变图组成的中心标记图案,简捷明了地概括了学院名称。

8.中心标记图案告诉人们,学院诞生在21世纪,深刻揭示了资源与环境为地球和人类21世纪的主题,也寓意学院伴随着21世纪蓬勃发展。

9.数字1951表示学院前身为1951年在西北军区司令部气象训练班基础上成立的兰州气象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