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全国珠宝玉石教育联盟一届二次理事会专项培训会在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8:20 作者: 点击:

 3月24日,全国珠宝玉石教育联盟一届二次理事暨虚拟仿真实训案例制作专项培训和全国微课设计及制作、仿真实训案例制作大赛方案发布会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及15所参建院校代表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珠宝艺术学院院长张晓晖主持会议。他就资源库课程学分互认机制方案和珠宝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作了详细说明;学院地质工程系主任何沛锋公布了全国微课设计及制作、仿真实训案例制作大赛方案;北京众合天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欣欣作了虚拟仿真实训案例制作专项培训。

张晓晖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分别汇报了资源库建设工作和信息化教学的进展情况及前期建设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同时,积极认真地学习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认为,建立联建院校学分互认机制,体现了教育信息化和终身学习的要求,充分发挥国家教学资源库“能学、辅教”的功能,推进互联网+珠宝职业教育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资源库建设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种首创,是职业教育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要贡献;在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进程、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持久独特的作用,成为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也成为高职教育信息化改革的靓丽名片。

与会代表探讨交流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