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当选应急与安全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4:5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国家总体安全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的战略部署。7月1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和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0 余家院校和20 余家单位及企业共同发起的应急与安全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应急与安全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展中心主任陈锋,科技部、应急部专家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高广伟,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原副司长、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巡视员周平,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监测应急处调研员曲国燊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应邀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应邀参会

会上,讨论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组织机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当选为副理事长,并参加圆桌论坛作了发言。他表示,依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对深化应急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我省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努力打造应急管理领域全国一流的专业集群、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实训条件、一流的科研能力、一流的网络教育,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职业教育旗舰,更好地服务甘肃、乃至西部的应急管理发展。

联盟建设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职业院校与企业的协同发展,实现行业优势资源共享,创新发展我国应急安全各类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联盟将充分发挥其介于产业和教育之间配置资源的独特优势,培育和建设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工程,实现应急安全教育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为国家安全体系提供重要的人才基石与产业支撑,为人类应对各类安全挑战提供中国方案。

(产业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