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资环安全工程学院赴会宁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5:34 作者: 点击: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2019年7月中旬,安全工程学院历史成就观察团赴甘肃会宁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会宁县隶属于甘肃省白银市,是国家级贫困县县,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之地,也是西北教育名县,有"西北高考状元县"和"博士之乡"的称号。

听老人讲述过去和现在的变化与发展

在会宁教育展馆参观学习

参观会宁职教中心实训中心

在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走访了县政府、教育部门、水利、扶贫办等部门,并深入乡镇、农村,对会宁县各行各业的发展进行了了解,特别是饮水、教育、扶贫、城镇变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每到一处,带给师生们的都是无限的感慨、感动和震撼。

参观会宁饮水水库

实践团队做社会调研

实践团队与市民亲切交谈

会宁教育的 “三苦两乐”的教育精神让人深深的感动,1977年至2018年共有198名会宁学子考入清华北大,创造了高考神话,也成就了高考状元县的美誉。引洮工程的建设,让老百姓“苦”尽“甘”来,过上了好日子,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村村通,国家扶贫政策更是让贫困家庭生活有了保障等等。处处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的变化,人们脸上无不演绎着笑容,也声声表达着对国家的感激之情。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长征会师纪念馆

同时也借此机会,实践团队也参观了会宁县会师园,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重温长征中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为红军长征中伟大牺牲精神而震撼,为先烈们壮烈的选择而感动。

(安全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