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兰资环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走进胡廷珍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5:0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的传承红色文化,牢记使命初心。兰资环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在党总支书记、院长唐林的带领下,于7月13日走进位于甘肃省临夏市东郊公园的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现场参观胡廷珍烈士事迹展览,共话红色记忆。

宣讲团队员抵达胡廷珍烈士纪念馆

缅怀先烈锤炼党性

如火如荼的革命战争年代,勤劳勇敢的革命人士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不朽篇章。队员们逐一了解胡廷珍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烈士前庄严默哀三鞠躬,缅怀革命烈士;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队员们在党总支书记唐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振奋人心感知弥深

曲折的情节和丰富的内容形象生动的将革命历史还原,给队员们带来了深刻的心灵震撼。返程时,每一位成员携着满腹的留念和波澜坐在车上缄默着。此时无声胜有声,不说话并不是没有话说,而是想说的话太多了,因为队员们的心里都装得满满的。

认真仔细的听解说员解说胡廷珍烈士事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每一位师生队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从思想深处经受了一次洗礼,缅怀烈士功绩、传承英烈精神、珍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前进,在烈士精神的鼓舞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刻苦学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纪念馆一角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