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督导室开展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20:01 作者: 点击:

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日常行为管理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管理者,是真正的一线工作者。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职业素养,强化“以人为本”思想意识。9月20日上午,学院督导室主任陈斌及王涛老师对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过程资料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辅导员工作过程提出宝贵意见。

资料检查

陈斌主任和王涛老师认真检查辅导员工作日志、与学生谈心谈话记录本、班会记录本、辅导员工作例会记录本等详细过程材料并按照相关量化要求予以打分。同时,他们指出,辅导员作为一线的育人工作者,应有为学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仅担负着专业知识的引领,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同样有着引领学生明辨理论是非,明确政治方向,做一名积极向上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智慧的优秀人才。辅导员在工作中应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增进与学生的感情、加强与学生的交流,留下过程材料,将工作做到实处。

辅导员工作过程资料

本次督查工作的成功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我院辅导员工作的流程。对于督查出的问题,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查摆解决,将辅导员管理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