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塔吉克斯坦本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37 作者: 点击:

4月1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举行塔吉克斯坦本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宋凯、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春辉,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院长任耕田,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胡晶,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张琳和学院相关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郑绍忠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举措,全面细化协议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着力推动技能培训、合作办学、筹建中塔职业技术学院等主要任务早日全面落地,为各方改革发展和国家职业教育“走出去”战略贡献资环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发言

胡晶副处长表示此次“政行校企”四方联动开展塔吉克斯坦本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将为各方改革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我省职业教育广泛“走出去”提供典型经验,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新的实践案例,有着重要意义和广泛影响。

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胡晶发言

宋凯副书记代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对学院为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职业教育输出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向国外展现和输出中国职业教育理念和教育标准;一切以培养塔方本土人才为出发点,根据工作清单,明确主体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并对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充满信心。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宋凯讲话

吴春辉副总经理在会上对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在塔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与学院冶金技术与珠宝加工等专业的合作意愿,同时强调,中资企业需要通过软实力的提高在塔站稳脚跟,与学院的合作将助力企业发展,创造校企互惠共赢良好局面。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春辉讲话

任耕田院长表示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实际需求,向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积极争取政策,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争取资金等支持,为切实保障项目稳步推进提供外语沟通保障。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院长任耕田发言

最后,学院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各合作单位将在员工培训、合作办学、成立中国--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以上工作,将有助于提高塔国年轻人就业竞争力、解决塔国部分国民的民生问题,巩固塔中友谊;有助于塔中矿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行稳致远;有助于当地孔子学院转型升级,提质赋能;有助于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有助于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

签约仪式

(国际交流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