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士官学院举行2021年夏季野营拉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7:47 作者: 点击: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军事训练计划,5月28日,士官学院举行“学党史军史、传红色基因、庆建党百年”夏季野营拉练。士官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全体教官出席拉练誓师动员大会,1700余名士官生参加,全程45公里的徒步行军安全顺利,课目演练贴近实战,参观体验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

175E217EA4

随着一声令下,整齐威武的队伍向着目标出发,豪迈的情怀,激动的心情洋溢于每个人的脸上,雄壮的歌声撼天振响,长长的队伍一字排列宛若一条绿色的带子,穿行在村巷路间,形成一道美丽的迷彩风景线。

1C3DE

此次拉练,从学院出发经和平镇、定远镇、大名城到达麻家寺国家陆地搜救基地,而后原路返回校区,共45公里。途中,穿深巷、走马路、爬大坡、越岭丘,党旗始终高举指引前进方向。拉练中还进行了战场救护、敌卫星过境侦察隐藏、敌机空袭隐蔽反击、三公里奔袭等课目的演练,并参观应急搜救中心。

拉练征程中,同学们有的脚磨出了水泡,有的腿韧带拉伤,有的额头晒脱了皮,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相互协助,互相关心,主动为战友整理背包,背起水壶挎包,包扎伤口,搀扶受伤战友,分享食物,看了让人温暖,令人感动。教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尽心尽责,为了搞好此次拉练,两次召开工作协调部署会,全程跟进指导,精心导调演练,确保拉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士官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