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在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5:20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进一步发展,6月8日,由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非遗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成立挂牌仪式在学院举办。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刘卫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刘卫华宣读成立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并与宋元文共同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揭牌。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刘卫华讲话

揭牌仪式

宋元文在致辞中表示,成立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对提高学院师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素养、提升文化自信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今后双方将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继续教育、教改科研、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通过双方携手,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致辞

科技处负责人宣读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教育研究所所聘专家代表和非遗传承人发放聘任证书。

发放聘任证书

此次活动,展示了学院非遗文化的教学成果,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甘肃非遗文化传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热爱,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与非遗人才培养的研究,促进地方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创新、传播及交流。

(党委宣传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