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为全省高校组织干部、组织员专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09:17 作者: 点击:

7月5日,全省高校组织干部、组织员专题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50名组织干部、组织员参加了培训。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为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针对“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如何认识、如何做”这一主题,张弢从“对新时代教育领域党建工作的认识”和“以政治建设统领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张弢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定位高、要求精、覆盖全、工作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带动、促进业务工作,坚持思想融合、组织融合、机制融合、责任融合,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他讲到,为夯实我省各类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要始终坚持高校党的建设这条主线,并贯彻到高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抓好两个堡垒、做好两个覆盖,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要发挥好高校党建三级联动机制效能,落实党建责任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党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要持续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聚焦基础、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教育系统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落实好五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突出抓好高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动高校党建“对标争先”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和统一战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弢强调,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非一时之功、一级之责、一域之事,必须长期努力、上下合力。做好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必须时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求全面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和各项工作中,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准。

(党委组织部/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