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纪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7:49 作者: 点击:

7月6日,学院纪委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及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刘吉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十分振奋人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我们提高自身政治水平的内在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在感悟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担当。

刘吉宁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纪委要深入学习把握《意见》的丰富内涵,结合学院实际,将《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还强调,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我们要鼓舞士气再接再厉,将内心的精神感召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

刘吉宁要求,纪委委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自己的政治职责,要不断强化身份意识,加强与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的联系,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方面的工作压力传导渗透到基层,使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进一步提高学院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安排,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经常性开展政治学习、业务讨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纪检监察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