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6:34 作者: 点击:

12月31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上,郑绍忠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他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体教职工必须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高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二级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领学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思想基础。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作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及时回应学生现实关切的学习生活问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全面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学出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素养,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以党史学习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团结干事的精神动力,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加快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相关内容。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