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战“疫”动态】 五长十员:织密扎牢防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6:09 作者: 点击:

受校园周边确诊病例影响,学校立即进入疫情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学校“五长十员”快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精准施策、全力织密扎牢防疫安全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五长”坚守岗位,保障学校工作安全稳定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主动出击,校地联动,为确保校园疫情的“零发生”,指挥长、区域长、楼长、楼层长、宿舍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专责,在校党委的指挥部署下,发挥身处一线的优势,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坚守工作岗位,落实工作任务,保障了学校10栋学生公寓楼、2170余间宿舍、13200余名师生员工的安全稳定和一日三餐。

“十员”各司其职,保证生活学习有序进行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党团先锋队冲在防疫第一线,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在核酸检测、送餐送物、消毒消杀的队伍当中都能看到党旗飘扬;辅导员、管理员连夜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排查,做到了底数清、信息明;安全员积极排查消防、人员、物品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水电暖供应;勤务员按时为在校师生员工提供三餐和配送服务;教导员响应号召,主动思考、克服困难,师生同心聚力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疏导员将疫情防控教育和心理疏导纳入课堂;宣传员积极宣传防控政策;监督员及时通报发现问题并监督整改。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五长十员”这个群体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坚决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不留死角。

(学生处/供稿;高鸿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