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15:24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开好 2016 年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兰资环院党发〔2016〕119号)的文件要求,1月7日下午,地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地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何沛锋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审计处(监察室)处长郭小红莅临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培植,副主任高磊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何沛锋书记首先传达了我院《关于开好 2016 年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接着由赵培植副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文件。

在学习内容告一段落后,何沛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分别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了一些我系党总支在组织建设及党员党性修养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全体参会党员与群众代表对我系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审计处(监察室)处长郭小红随后发言表示参加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活动,并对一年来我系组织建设所取得一些成绩给予肯定和支持。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对本次会议做出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规范、内容具体准确;基层组织建设有很多的亮点,但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我党的“三大法宝”紧握手中,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化为常态。要将党的建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并发挥出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更好地带动日常的业务工作。

本次会议,我系全体教职工党员都深受教育;明确了党建工作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意义,也对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地质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