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学院采矿工程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5: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7月中旬,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矿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15人赴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采矿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小祥老师带队。

为实地了解学院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传达学院对贫困生的关注和关心, “三下乡”团队赴天祝县打柴沟镇友谊村等3个村镇开展贫困生回访工作,通过与贫困学生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生家庭的经济、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家长传达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转达了学校师生的关心和问候,使学生和家长真切感受到了领导和老师带来的浓浓真情。

回访贫困生家庭

为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 “三下乡”团队赴天祝县华藏寺镇南山村开展“童心筑梦爱暖明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单独交流等方式,使他们消除陌生感、孤独感,给他们带去家人般的关心和温暖,并为他们送上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具,并告诉他们要好好学习,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

“童心筑梦 爱暖明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当地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在天祝县团委、禁毒办的支持下,在天祝县政府门前广场举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禁毒挂图宣传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做出努力。

禁毒宣传

                                                                                        (采矿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