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暨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16:39 作者: 点击:

9月9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暨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学院运动场举行。甘肃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周燕飞,省教育厅人事处主任科员任长颖,火箭军某部政治教导员张中锋,兰州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张明春,兰州警备区动员处参谋孙万芃,兰州市城关区武装部部长李岁劳,兰州市城关区武装部政委郝修杰,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干部王亮,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高洁、张琳、谢军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分老师及2017级全体新生一同为151名即将步入军营的应征入伍大学生送行,与他们共话担当,坚定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张琳副院长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出席欢送仪式的领导为每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上鲜艳的光荣花。

领导们为应征入伍学生佩戴光荣花

芦维忠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事人才重大战略思想,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在上级兵役部门以及教育和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2017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与新生军训开训典礼的举行也在全院营造了参军无上光荣的文化氛围,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奔赴军营建功立业,这对全面推进了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芦维忠书记讲话

芦维忠书记对学院2017年应征入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此次应征入伍的同学能够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早日完成从一名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二是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军营中的排头兵;三是希望他们能够建功军营,为校争光。

应征入伍学生代表李义亮作了发言。他说,在告别美丽如画的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光荣时刻,他代表2017年全体入伍新生保证,到部队后一定服从指挥、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为母校争光添彩。

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焦传豪在发言中也表示,一定会向学长们看齐,争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抱负的资环学子,坚定爱国雄心和理想信念,保证在新生军训中认真训练,提升自我,塑造品格。

新生代表发言

仪式上,应征入伍学生及家长也一致表示,通过现场欢送应征入伍学生,切实的感受到:当兵好,大学生当兵更好,兰资环大学生当兵好得不得了!

合影留念

应征入伍学生

应征入伍学生与老师合影

应征入伍学生与家长合影

此次2017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暨新生军训开训典礼不仅促进了学院征兵工作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还有效地提升了新生军事训练实效。更为学院长效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及新生入学教育和养成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未来也将继续认真按照征兵工作要求,把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不断创新征兵工作举措,提升征兵工作水平,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更好的合格专业技术人才,助力强军梦。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