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科研和校企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8:23 作者: 点击:

9月13日,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和校企合作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宋元文,科技处(校企合作办)处长卢建兵,各教学系部主任、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卢建兵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卢建兵处长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和校企合作工作做了安排。安排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工作思路,梳理学期科研和校企合作重点工作。2017年下半年,科研工作以完善科研制度、落实培养计划、促进平台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校企合作以落实体制机制实施、深化合作模式改革、健全职教集团措施为重点工作任务。

宋元文副院长指出,本学期科研和校企合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问题导向、目标定位、落实落细、量化考核”,科研和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要结合问题、围绕思路、量化任务,要求各系部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学院本学期科研和校企合作工作安排。针对学院目前的科研现状,宋元文副院长最后作了专门强调,一是要加强机制建设。奖励与惩处相结合,将科研工作量纳入教师总体工作量之中,科研考核要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指标。二是要高度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要认识到,科研是学院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学院专业和内涵建设的需要,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三是加强教师的科研能力。开展科研要从解决问题着手,要注重调研和创新,要重视和加强团队建设并培养团队骨干。

(科技处/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