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奋斗点亮青春·坚持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10:56 作者: 点击:

——烟台金鹏集团王笃军副总经理莅临学院冶金工程系作报告

2017年9月15日晚,学院冶金工程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企业高管进校园活动”,邀请烟台金鹏集团王笃军副总经理作报告,报告主题为“奋斗点亮青春,坚持成就梦想”。冶金工程系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应用化工系部分师生代表共480余人聆听了报告。

首先,王总介绍了选矿和冶金相关知识,重点阐述了矿冶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引导学生树立行业信心,坚定就业方向。

报告会现场

王笃军副总经理作报告

其次,王总讲到金鹏集团的企业文化,强调早会制度、每月总结制度和承诺制度。他说何为文化,即根植于内心的素质,无需提醒的自觉,约束条件下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王总现场展示表现金鹏企业文化的舞蹈《感恩的心》,告诉同学们要以感恩的心对待家人、学校、老师乃至今后的工作单位;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告诉同学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意义;鼓励大家树立团队意识,发扬团队精神;鼓励大家互敬互爱,互相谦让。

马琼主任主持报告会

最后,王总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从一线倒班技术员到车间副主任,从生产部部长到集团公司副总,特别是在云南、四川高海拔地区,苏丹高温、贫穷落后国家的工作情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要等,不要靠”,“每天进步一点点”。王总用切身体会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热爱专业、珍惜平台,一定要积极主动,勇于坚持,做一个能吃苦、能奉献、能忍耐、能战斗的人。

由于王总激情洋溢的报告,现场掌声阵阵、不绝于耳,在座师生情绪激昂、无比振奋。

师生聆听王总报告

报告会后,马琼主任做总结讲话。马主任代表冶金工程系感谢王总百忙之中抽时间来校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她说从现场数次雷鸣般的掌声中足见报告会的效果之好,这是一场听觉的盛宴,同时希望同学们谨记王笃军副总的谆谆教诲,用奋斗点亮青春,用坚持成就梦想,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冶金工程系/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