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交流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22:26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一届二次理事会交流研讨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主持会议。甘肃省会宁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克礼、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陈冠臣、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毛广东、甘肃省现代物流职教集团秘书长李斌成、深圳市爱迪尔珠宝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苏诗翔、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经理张颖、宁夏华泰龙家俱制造有限公司经理马胜利相继作了发言。甘肃资源环境职教集团156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会宁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克礼发言

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陈冠臣发言

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毛广东发言

甘肃省现代物流职教集团秘书长李斌成发言

深圳市爱迪尔珠宝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苏诗翔发言

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经理张颖发言

宁夏华泰龙家俱制造有限公司经理马胜利宁夏华泰龙家俱制造有限公司经理马胜利发言

在经验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分享了近年来与兰州资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的成果和先进经验,表达了对校企合作方式的高度认可和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并重点就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

“想要做好创新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校企双方要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共同设计教学设施,共同组织考核评价,共同开展教学研究”。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经理张颖在交流发言时说,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为依托,全面融合校企资源,在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矿井建设,安全技术与管理等专业上,创新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

各位代表从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社会需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结了校企合作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新形势下的合作新思路和新途径,为学院今后的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专业布局的优化、课程结构的完善、教学方式的创新、资源与队伍的建设、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推动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职教集团工作的推进,将有助于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为企业人才培养战略和创新发展战略服务。学院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及政府部门的深度合作,依托行业企业优势,建立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努力开创合作新局面。

(王宇/文;李洋/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