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为全系学生解读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9:1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系学生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3日,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全系在校同学做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王中平、辅导员王海霞及45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董文博书记从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十九大报告的落脚点三个大的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的主题表述较长,但很鲜明,可用四个字对大会的主题作简要概括,这就是“旗”“标”“路”“心”。“旗”即旗帜,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标”即目标,就是“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心”即 “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系党总支书记董文博做宣讲

此次宣讲得到全系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许多同学表示,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自己才能更好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系/供稿;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