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行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21: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各类课程教学改革力度,提高课程教学效果与质量,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教务处于1月4日组织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

竞赛重点考察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或教学平台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与教学效果,考察教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提高教学质量的新机制、新方式和新模式。

参赛选手们课件精美、内容详实、逻辑清晰,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的教学新理念、新思路,显示了良好的教师素质和教育教研能力。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评委由教师和学生共同组成,通过现场打分与网络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定。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公正评判,第一名由气象系包春娟老师夺得,来自基础部的李佳基、周瑾老师分获二三名。

学院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在赛后点评中指出,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的设置有创新、有特色;在展现方式上手段多样,增大了课堂信息量,体现了“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落实了职业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但对移动终端的应用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去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

此次竞赛展示了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成果,交流了信息化教学资源应用的有效经验,带动了学院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比赛现场

网络评分系统

(李洋/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