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9:34 作者: 点击:

1月8日,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甘肃省教育厅党建处处长李常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郑绍忠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常锋处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显著。他强调学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在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坚定政治方向,着眼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凝聚共识抓党建,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持续强化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四是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努力提升党组织吸引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效应;五是抓好班子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提升领导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战斗力。

李常锋处长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作了讲话。他说,通过听取各位党总支书记与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评议考核述职,真切地感受到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此次李常峰处长莅临学院参加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又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这为今后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各党总支书记与直属党支部书记针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在学懂上用真功;二是要在弄懂上见真章;三是要在做实上求真效。从而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磨练担当的“宽肩膀”,砥砺成事的“真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讲话

会上,郑绍忠副书记主持学习了《甘肃省教育厅党组、省高校工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文件。他强调,参加述职的党总支书记与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总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6名党总支书记、4名直属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贯彻高校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情况、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及党委班子成员还对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党总支书记述职

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

此次考核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富成效的措施和又严又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