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教育部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用人单位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9:41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及时了解省内各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有针对性地改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就业质量。1月9日,教育部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用人单位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马春晖、就业处处长王林、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文双元、就业指导中心干部金秀敏出席会议。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光亚,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余晓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内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马春晖副司长作了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毕业生用人单位座谈会,不仅搭建了调研组与用人单位相互探讨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也看到了甘肃省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在探索与实践中成绩。通过听取各位代表的汇报,找准了各单位人才培养需求,降低了各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成本,同时,通过交流,也使调研组进一步了解甘肃省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便于加强和完善。他希望在未来转型发展新常态下,省内各高校内与用人单位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科技服务、社会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马春晖副司长讲话

座谈交流中,各用人单位代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对省内各高校毕业生扎实的基础知识、踏实的工作作风、较好的文化素养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大家还分别就学生实践技能、课程设置、职业生涯规划、协调沟通能力、素质教育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各用人单位代表发言

此次会议使省内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与社会人才需求充分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实效的指导与服务。

(王宇/图文;韩玉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