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20:33 作者: 点击:

 5月14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谢军武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副书记在学习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穿到学院的各项事业中,使学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郑绍忠副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大学应当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关乎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加快学院“双一流”和“优质校”建设。

(李洋/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