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省直单位帮扶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天水市麦积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1:17 作者: 点击:

5月11日,省直单位帮扶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天水市麦积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森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晓峰、麦积区区委区政府领导、8家省直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及后勤管理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直单位帮扶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省人大副主任吴明明对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新安排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

人大副主任吴明明讲话

吴明明要求,麦积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眼长远,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心全意、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借鉴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标本兼治,做好富民产业规划,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脱贫问题。要立足本地实际情况,大力吸收人才回流,全力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种植、养殖和旅游文化。要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更大的热情,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为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汇报了学院帮扶工作:一是全面做好精准扶贫各项保障工作,二是做好精准扶贫整体脱贫规划工作,三是做好职业教育的精准扶贫工作,四是做好教育培训和产业培训,五是帮扶责任人完善落实了“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计划,落实好一年帮办一件实事,落实好两个月进一次户。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汇报学院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的严峻现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把脱贫攻坚“一字号工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扎实推进全区脱贫攻坚进程,切实加快整合资金项目建设,统筹抓好项目资金整合,持续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切实加强扶贫专项资金监管,确保按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后勤管理处/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