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唱校歌 爱资环 养习惯 提素质冶金工程系组织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持续推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9:3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实施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关爱学生,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5月15日,冶金工程系“唱校歌、爱资环、养习惯、提素质”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持续推进系列活动在学院图书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学院学生处处长鲁禄,冶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琼,冶金工程系副主任张岩成,冶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德方参加会议。冶金工程系教师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王德方副主任主持。

活动现场

马琼主任从活动目的、活动方式、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四个方面宣读了冶金工程系“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持续推进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学院学生处处长鲁禄宣读冶金工程系“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讲座安排。此次系列讲座涵盖时政、思政、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职业规划和学分建设等方面内容,邀请学院领导、专家主讲十场主题报告。

冶金工程副主任张岩成宣读冶金工程系“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活动安排。此次活动包含学风建设月、宿舍文化月、读书文化月、系列主题班会、系列党团日活动和系列文体活动六个模块共23项活动。

冶金工程副主任王德方宣读冶金工程系“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院系领导联系班级安排和教师联系宿舍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从爱自己、爱父母,爱社会,爱国家三个层面说明此次活动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勤学知识,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鲁禄处长讲话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高唱《追梦资环》校歌。

此次“唱校歌 爱资环 养习惯 提素质”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百千万工程”持续推进系列活动稳步推进了冶金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全面促进了学生发展和健康成长。

师生同唱校歌

(冶金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