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领导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0:32 作者: 点击:

5月16日,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德博士、综合管理部经理雷霆、质量技术部副总经理董存武和人力资源部主管吕成斌来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事宜洽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高峰副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说起,谈了近些年来学院发展突出的三个特点:一是发展速度快:学院快速发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顶层设计、关键时期的准确决策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二是社会声誉好:从招生情况来看,学院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从就业情况来看,学院得到了社会、企业的认可;从学院很多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来看,学院得到了政府的认可;三是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强。他指出,近些年,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多次开展全省安全培训、气象培训和公务员培训,他希望学院与企业在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

高峰副院长讲话

赵德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及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状况。同时介绍了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的公司价值观。他表示,公司要想进行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必须与高职院校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高技能型人才。他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企业领导讲话

学院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冶金工程系和环境与化工系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并从自身分管业务角度出发,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对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企业领导参观了学院安全工程系、冶金工程系和环境与化工系的实训场所,赵德副总经理对于学院实训条件赞不绝口,他说:“拥有这么好的实践教学条件,体现了资环学院对于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工作的重视,把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看作为核心工作,也是学院综合办学实力的体现”。

企业领导参观盾构机实训场

企业领导参观冶金技术实训中心

(冶金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