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裁判员培训会暨裁判员工作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38 作者: 点击:

5月1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裁判员培训会暨裁判员工作会在学院召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执委会主任张丽葵,河北地质大学宝石学院院长、2018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专家组组长王礼胜出席了会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有关工作人员、承办院校代表及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7位赛项裁判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张丽葵主任作了讲话。她要求全体裁判员在评判过程中一定要执行统一执裁标准,对评判环节要严格保密,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在比赛过程中要注意参赛选手的操作过程,防止违规操作的发生。同时,还要及时与有关工作人员沟通,确保大赛裁判组抽签、加密等环节井然有序。

张丽葵主任讲话

王礼胜组长宣读了培训技术文件。他对各位裁判员工作作了具体、明确分工,对技术文件、评分标准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全体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把握好时间与现场秩序,做到评分客观准确、有理有据,比赛过程中要确保无任何差错。

王礼胜组长讲话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竞赛规程、执裁标准、比赛规则、注意事项和赛项相关的具体内容。会议要求,裁判员要认真学习评分细则和任务书,严格按照比赛秩序手册上规定的时间、内容进行;现场裁判要注意选手的每个操作节点,做到一切为选手考虑,一切以选手为主;各位裁判必须保证考试内容不泄露,统一执裁标准,以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有序的进行,保证大赛的权威性。

会议进一步对加密裁判、现场裁判和评分裁判做了分工部署,强调本次大赛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评判,裁判过程中不要起争执,监督组会全程监督,以保证大赛有序进行。

为保证大赛有序进行,大赛执委会还与每一名裁判员签定了承诺书,学习了裁判员制度手册。同时,为确保比赛公正透明,在整个竞赛期间,裁判员手机将统一封存。

(王宇/文;青年传媒中心/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