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成功举办学生管理人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TTT高校职业规划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20:4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打造落地实用的职业生涯课程,从而推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发展。6月11日至13日学院在图书馆第三培训室开办了《TTT高校职业规划指导培训》班。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以及各系(部)学生管理负责人及就业指导教研室专兼职教师。

开班仪式

学院副院长张琳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要着实提高学校就业指导水平,全方位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院就业指导队伍水平需要有效提高;二是参训老师们要珍惜培训机会,开拓视野,认清形势,提出新思想和方法;三是培训期间严格考核,力求学有所获。

分享课堂作业成果

本次培训以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教育教学为主题,重点围绕就业能力取向的职业生涯规划、技能与职业匹配、如何提升核心就业能力、求职技巧实务训练四大模块的内容,采用了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经过三天的学习,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仅在培训互动的过程中对课程进行了深入探索,还切实学会了就业指导的很多方法。老师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高度的参与意识和不断提升的学习能力,得到了培训讲师的认可与好评。

推选代表

培训课程教学形式丰富多彩,实际操作性强,互动式体验教学方法切实可行,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在短时间内有效的提升了授课与指导水平,为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和大学生个性化就业指导咨询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个人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见解

培训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小东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全体学员对培训讲师文靖老师倾情相授表示感谢,对全体老师在百忙之中能够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继续学习,够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服务于社会。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提升了职业生涯教育水平,全面提升我院教师就业指导能力和水平,进而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全面提升。

(就业工作处/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