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领导带领帮扶责任人开展2018年第二轮进村入户帮扶工作继续完善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16:22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执行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的通知,自2018年6月15日至7月5日,学院7位院领导分四批带领80多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责任人帮办实事。

镇领导对入村干部进行政策解读

进村入户前,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强调了帮扶工作“2+3”工程。(“2+3”工程主要内容为:“2”,即学院层面做好驻村工作队的保障工作,做好整村脱贫帮扶规划;“3”,即帮扶责任人层面落实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好两个月进一次户,落实好一年帮办一件实事)。他指出,开展进村结对帮扶工作是落实学院关于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真行动,是了解省情、民情的取经之旅;更是锻炼干部、锤炼作风的渠道之一。他要求全体成员入户时要用心动情,认真考察思考,用说事写实的办法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做到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务实地寻找适合每一户如期脱贫的办法和措施。

院领导深入贫困户家庭

为贫困户家庭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与镇领导座谈交流

 

到困难户家中了解情况

院领导和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进村入户途中

在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院领导分组带领结对干部到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每一户贫困家庭中了解情况,收集整理信息,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在入户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为两个村贫困家庭的71名学生带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同时,将扶贫点就读我院的学生实行免除学费、住宿费、卧具费、优先评定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并确保优质就业的优惠政策作了认真细致地宣传,鼓励他们,让其子女到我院就学。

看望村小学师生

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院领导和扶贫干部看望了郭文关村小学和杨家湾村小学师生,仔细查看了教学设施环境,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存在的实际困难,制定了分阶段升级两个村小学教学设施的帮扶计划,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本次进村入户本着学院全面落实省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会议决策部署的要求,就“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作了详细调研和完善,立足实际、认真总结、不断创新,积极发挥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精准滴灌”中的“管道”作用,制定了具体帮扶措施,推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见效,对标对表2020年前脱贫节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后勤工作处/供稿;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