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赛后检查工作组领导莅临学院检查大赛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2:57 作者: 点击:

8月10日,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建林,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爱红,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科员黄璞一行3人组成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赛后检查工作组莅临学院开展赛后检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甘肃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孙祥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时宁国,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出席座谈会。时宁国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建林副院长对甘肃省教育厅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对大赛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作了讲话。他说,赛后检查是大赛常规性工作,初衷是为了了解大赛承办组织工作情况、检查赛项资料,旨在进一步完善大赛制度,通过大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大赛承办院校,各项工作开展扎实,为大赛执委会提供了值得借鉴和推广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甘肃省教育厅领导和学院有关专家能够为大赛今后举办提供宝贵意见。

王建林副院长讲话

孙祥宁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全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我省历来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连续承办了6届国赛,持续举办了14届省赛,积极开展教师技能竞赛,将学生大赛成绩与评先选优、贯通培养、就业安置等挂钩,与指导教师职称晋升挂钩,形成了“国赛引领、省赛选拔、校赛练兵”的生动局面,推动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同时,他对学院自2013年开始持续5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管理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各位检查组领导对相关工作给予指导,留下宝贵意见。

孙祥宁副处长介绍全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概况

时宁国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时宁国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特色专业以及建设思路,同时谈到了承办大赛的经验和体会。他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引领了我省高职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提升了竞赛水平,促进了校企合作,搭建起了政府、行业、企业、院校相互参与、共同发展的平台,全面体现了大赛的开放性、参与性和社会性。同时,学院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积累了举办全国技能大赛的经验,提升了学院软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会上,宋元文副院长围绕大赛组织工作、分赛区的特点和亮点、大赛的深远意义及对大赛的相关建议作了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赛后检查工作汇报。并表示,将按照《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汇编》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赛项经费决算和审计以及赛项资源转化等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王建林副院长一行对学院办赛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并实地察看了学院大赛场地、相关实验实训室。

参观宝玉石鉴定与加工实训中心

(马明琳/文,张辛农/图;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