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20:49 作者: 点击:

9月17日,学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郑绍忠书记作了讲话,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关系到意识形态建设、思想政治阵地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建设,是学院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各处室、系部要贯彻落实文件要求,总结工作方法,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地推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

郑绍忠书记讲话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传达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6份文件,并结合文件精神,对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二是落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学习环境;三是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伟大业绩和学院的办学成就,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四是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和载体,通过建设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立 “革命烈士”杨力肖像雕塑,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能动性,助推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五是全面落实好“文明校园”和“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各项要求;六是贯彻落实2018年下半年思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为新时代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达娃/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