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教育部思政工作专项调研组莅临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20:27 作者: 点击:

9月18日,由东南大学学工部部长孙莉玲、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副主任段海超组成的教育部思政工作专项调研组,在省教育厅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学院,就思政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孙莉玲部长对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程度、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展开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说,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院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思政工作育人效果等有关工作展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系统调研兰州资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孙莉玲部长发言

郑绍忠书记从办学基本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学院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学生社团组织发挥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育人效果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在汇报中说,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工作这一根本,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按照“抓党建、促工作,改作风、促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实施完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示范效应显著的现代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目标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凝练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特色,发现亮点,扩大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课程,及时将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郑绍忠书记讲话

会后,调研组与师生代表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课程教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访谈。访谈后,调研组现场查阅了学院相关支撑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学院士官生公寓和校园文化育人环境。

调研组查阅学院相关资料

访谈会现场

调研组实地考察士官学院与校园文化育人环境

(李洋/图文;朱建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