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刘青峰写给杨生州老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2:14 作者: 点击:

杨生州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2006级冶金技术班刘青峰。最近从学院网站上看到有关您和马琼老师的消息,感到很亲切,还是那么和蔼。

我2009年从学校毕业后,就去了山东兖矿集团轻合金有限公司。我到了公司后,军训刚一结束,就去了公司市场销售部见习,整整一年的实习期满后,我被评为公司的十大优秀见习生,就留在了市场营销部。当时感到很幸运,因为我们同一批报到共有96名大学生,分别来自全国各地,只有我们13人是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并且是大专生,其他的全是本科,研究生。当时我们压力很大,但是在国企我们起点都是一样的,都从基层干起。

随后我们相继分到了熔炼,铸造,锯切,挤压,模具等不同的岗位上工作。我留在销售部干司磅员,一干就是一年,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我又被调到物资部干物资管理员,干了半年,我又做产品销售。整整在轻合金工作了三年,刚开始还行,起初工资能拿到三千多,后面因为市场和管理问题,公司效益不怎么好,我们一起来的96名大学生都相继离职,最后只剩下26个,我依然坚持留在公司在车间工作。

2011年10月,兖矿集团在陕西榆林投资164亿元建了一个全国最大的,年产100万吨的煤制油化工厂——兖矿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建厂初期,严重缺人,公司随即把我从山东调到了陕西榆林,离家更近了,工资也高了,干活更有激情了。刚到榆林公司我就被分到了总经理办公室干机要秘书,干了两年,公司逐渐建好投产,受公司领导的重任,我又被调到油品销售部,分管全厂化工产品销售工作。

杨老师,,还有去年我已经拿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自学本科毕业证了。我给您说这么多,主要就是想感谢您和马老师及兰州资环学院冶金工程系广大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没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很感激我的母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对我三年的培养。

我的老家是临洮县的,有时间回家路过兰州我会去看老师们的,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带着家人来陕西榆林来玩。

祝杨老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越来越年轻。祝母校越办越好,享誉全国!

学生:刘青峰

2016年9月